close
參加完國宴 吃完很難吃的Radisson  我和Shelly匆匆忙忙的趕往機場
雖然一整個是忙亂到不行 還是讓我們順利趕上了飛機
行李箱的密碼鎖很神奇的自己改了密碼.....在檢查站打不開的那刻....心中真是無限的e04
幸好丹麥的海關人超好 還是讓我們順利通關了
在等待登機的時候 居然讓我試到正確的密碼了
頓時鬆了一大口氣   呼~
本來我還想說 真的要是打不開 就強行破壞 在買一個新的登機箱好了....
anyway...我們最後是順利抵達德國
 
在網路上找的Hostel其實算不錯的了
離的國的U-Train很近  附近又有超市 離柏林圍牆也不算遠
還有 一趟旅程下來
柏林的Hostel櫃檯人員英文算是最好的 人也很親切 不錯不錯~
住的是八人房   雖然室友多了一點   但大致上都是正常人 
(比起布拉格和華沙   真的是好很多了...)
最讚的是 早餐吃到飽   東西多到不行  一整個就是拼命吃
不過 我想我們最厲害的還是夾帶出去當午餐吧 哈哈
算好時間  就在那神不知鬼不覺得那一刻   麵包就進到了我的背包 XD
雖然每天吃飽我都覺得我像懷胎十月挺了個大肚子  但是基於我們每天都走路 我想 應該也不為過吧!!  哈哈
 
第一天在路上閒晃的時候   就很不小心的讓我們走過好幾個有名的景點
我們是真的不知道呀   是後來去拿了一推information才恍然大悟的呀
不過呢 ~ 我真的是覺得 來柏林一定要買博物館卡 一張12歐  可三天連續進出
來柏林 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博物館呀
博物館島的博物館真的是讓人眼花撩亂 看不完
我們有很陰錯陽差的進了一間超有名的博物館參觀
裡面有原版的神殿  還有我最愛的兩河流域展覽
沒想到小時後看的漫畫場景   會在十年之後重現在我眼前 
最妙的是 我們本來要跑去很遠的一家博物館看我一直很想看的Nafatete
結果黑巧不巧我們隨便走進一家博物館亂晃時  Nafatete也正好出借到那間博物館展覽
真是省了我們一大堆功夫呀~~  Lucky!!!
 
除了一堆有的沒的博物館   猶太博物館一定要記得去看   裡面有很多讓人很震撼的展出
看到這些展出的東西 真的不免為那些受希特勒迫害的無辜人民掬一把同情淚
進到了模擬當初毒氣室的房間   真的有一種恐怖陰森的感覺
在那個空間裡 我想那些猶太人不只是面臨了死亡的恐懼 最可怕的是裡面那種壓迫感
沒有窗戶   只有頭頂上一點點微弱的光線  密閉的空間裡塞滿了不知所錯的無辜人民
等待 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事
期待 是他們唯一存活的希望
猶太博物館裡還有一個讓人很震撼的藝術品   一堆有著人臉的圓形鐵板  堆積在一個類似毒氣室的房間
陽光灑落照在臉上
藝術品的創作者堅持讓旅客踩在原型鐵板上 
為了 感受 舊生命的消逝   新生命的誕生
除了這些悲傷的事物 猶太博物館也介紹了很多有關猶太人的事物 
他們習俗 宗教 很多很多  原來   Levi's 的創辦人是個猶太人呢
我最喜歡的 是三樓的一個希望之樹
旅客把願望寫在希望之果上  再親自掛上希望之樹 
象徵著猶太人長久以來的希望 象徵著懷有希望與夢想 就一定會實現
 
一定要推薦的還有Museum of Technology
這是一間離我們住的hostel不到十分鐘路程的博物館
博物館的頂樓掛著一台大大的飛機   這就是吸引我們第一眼的最大目標物
哈哈哈 我們當然也是後來"偶然"發現它是個博物館XDDD
說真的  Museum of Technology  真是好玩到不行
裡面有超多有關科技發明的展覽 是德國歷史的一部分
有很"阿哥哥"風的摩托車  有各式各樣奇怪的展示  有真的火車讓你親自摸摸看看
有太多太多 我想 讓我在那邊耗一天我都不覺得無聊  
可惜呀可惜~ 我們最後拼了命還是沒把它看完.... 
不過我想 有機會的話 我還是會想再來一次的!!!
 
出發之前 我也是很認真的做了功課   想說 到德國一定要吃個什麼道地的料理
聽說柏林有名的是 curry sosage ..... 我想 我還是知道就好 試吃   還是免了吧!
我還是有吃到另一個有名的德國豬腳啦
只不過  我後來上網查到的資料 都說現在德國人已經不太吃豬腳了
豬腳之所以這麼有名 是因為二戰結束時 德國人很貧窮  所以能大口吃肉 是一件很讚的事
當人民的生活水準提高了 其實已經不這麼重視吃肉了
現在 只有在節慶時  才會有這種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的情形出現
而且呀 ~ 德國豬腳在德文裡的意思好像也不太好 有種鄙視的感覺  縣在的德國人也覺得只有鄉下農民才會吃豬腳
上網查了一間有名的餐廳   好像是德國的劇作家之父吧
我是不知道他是誰啦~  只是聽說很有明 甜點很好吃 我們就衝了 !!!
本來想說去吃午餐會比較便宜 沒˙想˙到 餐廳晚上六點才開...
幸好有好心的送貨大叔幫我們叫老闆出來   我們很順利的預約了晚上的位子 打算好好享受一餐"德式"料理
晚上坐車去餐廳時    遇到一對好心的加拿大老夫婦   跟我們解釋德國的公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只能說 真的是人很好~  可惜忘記送他們小禮物了說~
晚上的豬腳大餐 洋洋灑灑花了我六七百大洋  雖然很貴 但是很值得!!!
看到多上桌的"大"豬腳 我真的是傻了....  我的天呀 也太大了吧....
端上桌的是南部有名的"烤"豬腳  北部有名的是"燉"豬腳 
不過 也沒關係 烤的豬腳看起來真是香酥可口呀
雖然我不是西方人 但是我真的要說 我用刀叉的技術還真不錯 
靠著很不利的刀  在很搖晃的桌上 我還是成功的吃完了一整個大豬腳
吃完的時候 我還真是鬆了一口氣  I made it !!!  連服務生都給我一個笑容作為鼓勵呀 哈哈
不知是因為亞洲人的關係 還是吃豬腳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再吃飯的時候 隔壁桌的人一值在偷喵我們
當我們想用完美味的甜點時  隔壁桌的鬍子大叔就來跟我們聊天了
(本來是要點一個超好吃的鬆餅...但真的是太貴了...  比主餐還貴 所以我們就選了另一個便宜的  不過 也是好吃到不行啦!!!)
隔壁的鬍鬚大叔很好心的跟我們解釋這家餐廳的由來   原來 他們是從德國南部來的 專程來這家餐廳吃飯
還有 原來我們吃的菜的是那位偉大劇作家的老婆以前煮給他吃的配方 哈哈 果真是不錯捏~
 
基於Shelly 很愛吃potato 我們也去了馬鈴薯之屋
聽說 這家餐廳什麼菜都是馬鈴薯煮的
雖然服務生很機掰 但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吃了下去
( 不能喝tap water 是怎樣.... 碼的 小小礦泉水要我個好幾歐.... )
說真的 價錢跟德國豬腳差不多   但是食物和餐廳氣氛 還是德國豬腳勝出!
結論是 馬鈴薯真的不適合拿來做pizzaa皮...  我還是喜歡馬鈴薯莎拉和局腦馬鈴薯XD
本來是不打算給很機掰沒禮貌又愛裝熟的服務生小費的 但後來我們還是很好心的賞了他一點  
哀 出門在外 與人為善羅~
 
本來也是有打算要去德國有名的shopping mall看看 沒有錢 看看也是很爽的
也不知是哪裡出了錯 我們坐車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附近 絕對沒有什麼shopping mall  不過 看的出還是個很高級的住宅區
我當時的冷靜 讓shelly笑翻了 然後 我也跟笑了
其實 兩個人搞自咳才是最重要的啦 ~
不過捏 後來也是陰錯陽差逛到了有名的shopping mall  哈哈哈 這就是命啦~~~
最後一天早上從德國搭車去布拉格時   我們兩個很"不小心"的上了First Class的車廂
當我們都安頓好時 才被驗票的大嬸告知 哈哈哈 雖然有點窘  不過也是很爽  讓我們坐到高級車廂
後來換到一般車廂   其實也沒有比高級車廂差到哪去啦
就是位子小一點 不過真的是一廂一廂  是有門的那種唷  算是還不錯啦
火車過境的時候 捷克的警察上來驗簽證...
不是我在說...他們完全聽不懂英文是怎樣....  阿是要怎麼跟其他國家的人溝通呀???
幸好最後Shelly用寫的讓他知道我們只是過境 也就讓我順利過關  Thank God ~~~ 呼
在溝通的過程中 捷克警察一直說 no no no 害我們超擔心....  結果 在捷克文裡  no 是yes的意思
哀 害我小擔心了一下~
anyway 我們最後是順利抵達了布拉格   關於布拉格的故事 請見下回分曉
 
關於德國的結論~~~
是個很有文化歷史背景的城市 很值得細細品味  
沒來的及去看集中營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 總是會有機會的吧!
德國的治安算是不錯的 路人也都很好
雖然英文不是很好 但是都很熱心的用德文跟我們講解 比手畫腳也是讓我們找到路了 XDDD
柏林圍牆現在雖然已經所剩無幾了
但是 我想文化和時間的隔閡仍然是存在的
以往的東柏林    還留有以往的感覺    房子老舊一點    人淳樸些
現在的西伯林    有著西歐的先進    夜晚的街頭 就像台北的街頭   但 又有那麼一點不同
我想 那幾十年來的隔閡   文化的分離 歷史的陰影   還需要 很長很久的時間來消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