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捷克 維也納 到慕尼黑

這一路  有名的料理都是肋排與豬腳~ 

我只能說 果真是沒有肉 沒有酒不行的啦

一到餐廳坐下 屁股還沒坐熱 菜單還沒看完 

服務生就過來親切的問說: What do u want for drink?

這 對喝酒慣的阿多仔是沒問題 對我們這些涉世未深的(大誤)就有點為難了! 

經過這幾年的訓練 我研發出來的好對策就是 點house wine 或是 house beer

畢竟 到各地就是要品嘗當地的特色菜 酒也是一樣

所以點house wine 或house beer 是我覺得最保險 又最可以嘗到特色的方法

plus, 通常也不會太貴 以免不小心點到破表 捶心肝

 

IMG_0393.JPG

這是布拉格有名的豬腳店

IMG_0384.JPG

以前是酒窖 現在改成餐廳 

See ~ 燈罩都是酒杯咧~

IMG_0383.JPG

店家自釀的黑啤酒 配豬腳真的不錯~ 

(店員記帳也滿妙的 隨便一張紙 畫兩條就是兩杯)

IMG_0386.JPG

很豪邁的把刀插在上面 果真是有中古歐洲的Fu~

IMG_0387.JPG  

真的很好吃!!

缺點就是餐廳裡煙霧瀰漫 以及店員歧視亞洲人!

 

來到維也納 是老朋友 Ribs of Vienna 

IMG_0735.JPG

 

IMG_0733.JPG

這次點的是Lemon Beer 清爽 很解油膩!

IMG_0738.JPG

瞧瞧那三排肋排~

IMG_0739.JPG

烤的油亮油亮~

IMG_0740.JPG  

喀完一整盤 骨頭都可以拿來玩疊疊樂了!

這家好吃歸好吃~ 最後卻讓我覺得服務...

先是不收歐元的小零錢(這我可以理解)

但是當我拿錢要給他找 居然給我說 沒有零錢可以給我

然後打開錢包 跟我說裡面就只有兩個銅板 (還是我剛剛給他要他找的那兩個...)

然後一直裝忙 不理我們 

最後我就說Never mind 

也不是說在意那一點點零錢 但是 裝死的態度讓我很不爽 只收現金卻沒零錢找 是哪招

最後這樣 讓我對他大大扣分!

 

然後 我們到了Munich

IMG_0866.JPG

這家是韜哥介紹的 真的好吃!

IMG_0868.JPG

啤酒也好喝~

IMG_0869.JPG

一開始端出大酒杯

我還想說 我們有叫這麼大杯嗎??

然後 原來是拿來當隔熱墊用的啦 

只是 很不穩耶 不是我在說 害我拿菜要很小心

IMG_0870.JPG

Grace & Maggie 點的豬腳 

那坨圓圓的 是慕尼黑的"水餃"

IMG_0871.JPG

我跟韜哥合點的"大口吃肉"全餐 裡面有店家特色:豬腳 鴨腿 三層肉

 

然後 我們回到了布魯塞爾

這邊 除了知名的淡菜外

也流行起了肋排

IMG_0887.JPG

The Place for Ribs 就是店名啦 門口也放了一隻牛~ 

IMG_0881.JPG

店裡的裝潢很妙 全都是書

IMG_0885.JPG

是家吃到飽的!還有焗烤馬鈴薯當配菜

但是說真的 太乾! 沒啥肉 摸齁價

唯一的加分是吃到飽

只是服務態度依然差 都假裝沒看到我們有cue他

IMG_0884.JPG  

House Wine 也是喝到飽 

 

怎麼整個旅程都在吃肉呀我~ 

只能說 這是來這些地方旅行必吃!! 

但我心中的第一名 還是我在柏林吃的劇作家小老婆私房菜的烤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