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參加的第一個在Katherine 的party
感覺很妙 因為是在自家樓下辦啪
只要台幣180  啤酒任你喝 餅乾任你吃
( 這真的很重要 因為這邊一包chip 就要台幣90元...  這  真的是搶劫 )
雖然我不怎麼喝酒 但是基於還是應該下樓跟同宿舍的人互動一下 我還是報名參加了!
就算我不喝酒 我還是可以吃很多餅乾~~ 吃個兩包就回本了~
 
晚餐是室友做的生菜莎拉 
雖然食材很有限  但是還是很好吃
已經很久沒有吃到三明治和蛋糕以外的東西了....
把食物端下樓的時候 還順便偷了一包晚上開啪要用的餅乾
哈哈 一整個很爽 果真是偷來的食物最美味呀~~~XD
一邊吃著晚餐  一邊和其他人聊天 真的也是不錯的經驗
雖然我都是聽比較多 但是也是可以了解一下西方人的生活究竟是怎麼樣的~~
雖然美國人和澳洲人一起講的時候 英文真的很難懂 但是 練練聽力也不錯
雖然西班牙人和義大利人的英文腔調很重 但是練練猜心術也是不錯啦
btw 不論是來自哪個國家的人  在家都會是mom's little boy/girl
哈哈 真是世界一家的最好代表呀  XD
不過我發現 外國人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獨立自主
很多人也是和爸媽住到畢業再說    吃家裡用家裡  但卻一點都不想為家庭出一點力
也沒聽說他們有比較認真在打工養活自己   沒在打工都靠爹娘的也是一大堆
而且都很大言不慚的說要搬出去住 ( 花爹娘的 )      因為爹娘管不到 ....   XDDD
 
說真的 在自家樓下的啪真的讓我很不想打扮
想說 就在樓下壓   很像是平常下樓聊天的感覺~~
但是看著一個一個下樓人都室越來越妖艷   就連不喝酒的室友都也盛裝打扮了 
那我也入境隨俗 戴個影形眼鏡 畫個妝好了
一下樓 就是一整個人山人海   我的天呀 是所有交換生都跑來我們宿舍了嗎....
小小的living room 擠了滿滿都是人   每個人都是抽菸 喝酒 聊天
有一瞬間 我想要轉身上樓睡覺算了...  180就送他們好了...
但是想說 還是下去跟認識的人social一下好了   所以我還是去拿了一罐啤酒
去找學弟 找室友 找認識的人亂聊
其實音樂吵的要死 誰聽的到誰說什麼呀...  連對方的名字都聽不太清楚說...
but actually, the music sucked !!!!
我想 不論是東方人或西方人   音樂品味真的是差很多
竟是選一些很莫名 沒什麼節拍的音樂 請告訴我  這舞要怎麼跳呢... 
 
雖然音樂很吵 煙味很重   但是PARTY也是有一些不錯的事啦
像是我太晚下去 餅乾幾乎都已經被吃光了~
當我正在桌上搜尋餅乾的時候   好心的德國人 塞巴斯丁  就說他那邊還有一包  他要送給我吃
上到樓上拿餅乾的時候 我才終於搞懂餅乾不是晚上PARTY基金買的   是他自己花錢買的
但是因為他看我在找餅乾吃 他就決定捐出他自己的給我吃 哈哈 開心捏~~~
在吵鬧的音樂中  還是認識了不少人 雖然我都記不得名字  XD
真的 每天大家都很social 一見面就開始打招呼   說一些很表面的話
然後 轉身 繼續下一個social的對話   一轉身 其實誰也不記得誰是誰   只記得 好像有聊過天
不過開始上課之後應該會比較好吧 畢竟上課後很多時間要在一起 一起討論   一起寫報告
到目前為止 讓我印象最好的應該是瑞典人 德國人 還有西班牙人
這三"種"人真的人很好 對於不同民族的接受度很高 對了 土耳其人其實也不錯!  人還滿親切的 !
還有還有 德國其實是一個還滿保守的國家
德國人覺得如果已經有男女朋友了 就不應該再和其他人亂來 連跳舞都不行   只能聊聊天
關於男女關係這方面 我還滿認同德國人的觀點的~~
義大利人的話 是真的有的長的不錯 女生都很漂亮
但是從米蘭來的都是有錢人 哀 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 有錢人真的很高傲...
當然美國人也不錯 但是美國男生比較好   美國的女生就顯的酷酷的   可能是英文好不想跟英文不好的人說話吧~
美國內部也是有差異 中部和西部的人比較好  東岸的人   尤其是紐約人   真的比較沒那麼好親近
總的來說 還是亞洲人對亞洲人比較親切啦  日本人 香港人 韓國人 新加坡人 我想 文化比較接近也是一個原因吧
千萬別以為只有亞洲人會聚成一團   其實西方人也是
來自同一個國家或是相近地區的人都會聚在一起  只是他們都是西方人 其實不說 也是看不出來的
不過義大利人押 西班牙人押 當他們都聚在一起的時候 就或各自說各自的語言 哀 難怪英文不會進步...
 
音樂爛歸爛 但是昨天總算還是有跳到一點舞 
被室友和布萊恩拖去跳舞   加上喝了酒有點暈 其實隨音樂亂紐動身體也適很不錯的一種發洩
以前 總是覺得 哀 又沒有都會跳 還是不要丟臉好了
但是來到這邊發現 其實 自嗨  才是重點
那些平常說很會跳的外國人 也沒在多厲害呀   不過就是亂扭嘛....  誰不會... 至少我還比你們瘦很多
西方人真的很妙
明明就沒有很高     可是骨架非常的大   比我矮很多的 手掌比我的大 手指比我的還粗
明明臉就很瘦很小   可是"下盤"卻是非常的  "穩重"    我的肚子在這邊 真的不算什麼!!!
西方人真的比較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和想法   換個方法說 就是非常"自我中心"
我想 這種文化差異有好有壞吧
有自信是一件好事    但是過度之後 就現的自大又不體貼
阿 果然還是亞洲溫文儒雅的文化好一點   不過亞洲人不懂的拒絕真的是一件不太好的事   要改掉!!
    我欣賞西方人的直來直往   但是我也喜歡亞洲人的溫和有理
    我討厭西方人的驕傲自大與自我中心 但是我也不喜歡東方人的懦弱怕事與猶豫不決      
Is this so called " Culture Shock " ?!
 
玩到晚上一兩點 我決定已經夠了 我要上樓洗澡睡覺了!!!
這就是在自家樓下辦party的好處 哈哈 只要上樓就好了
一上樓 我就深深覺的隔天的清理 會是一大難題....
哀 你能對喝醉的西方人要求什麼呢.....
好不容易洗完澡 吹完頭   可以上床睡覺了
好不容易聽這音樂要睡著了   正在半夢半醒之間  卻被警鈴聲嚇醒   真的是"嚇"醒
不知道是誰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刺耳的警鈴聲持續了半個小時
oh my goodness!!!  What the FXXX!!!
究竟是哪個白癡......   把他拖出去斬了!!!!
 
anyway  當警鈴聲不再持續之後 我終於可以獲得一點好眠
希望以後他們不要每個週末都給我來這招 不然我應該會瘋掉吧
 
好玩是歸好玩 但是我覺得 適可而止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