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統計 丹麥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為什麼說他們是最快樂的國家呢?
根據我的親身經歷
well that's bcs they drink a lot !!!!
 
丹麥 是一個什麼都貴的國家
交通費很貴 坐一趟捷運要 120 
腳踏車很貴 一台新的腳踏車要台幣一萬二 我都可以買一台捷安特了...
伙食費很貴  隨便一個爛爛的三明治要價180
上館子吃飯  絕對是千元起跳  沒有飲料而且還不一定好吃
治裝費很貴 一件很普通沒有牌的polo衫要價一千二
唯一可以買的下手的就是牛仔褲  雖然沒有牌 但是一件六百塊也是耐穿又便宜
 
那麼 究竟為什麼丹麥人這麼的快樂 ?
我想 應該多少有些抽樣上的誤差吧
先說說小孩好了
這邊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從還在襁褓之中  到牙牙學語  爹娘都是捧在手心 抱在懷裡
每天出門   總是可以看見父母推著車子帶小孩在陽光下散步 
這邊的父母也從來不會打罵小孩 真是個標榜"愛的教育"的國家
 
再來  講講少年好了
這邊的父母縱使很愛小孩 他們也不會對小孩多加限制些什麼
在路上看到十三四歲的小女孩畫大濃妝  抽煙  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當青少年一進入大學 更是快樂的泉源
well, everyone drinks a lot and they just party party and party
甚至是大一的宿營 也是 drink drink drink
I think this is the best country for party animals
why are they doing this ???
cs life is too short !!!
but they are actually live longer than the people in other country
 
那麼 老人家呢?
我想 老人應該也很喜歡這個地方吧
悠閒 自在 沒有壓力
u can just walk down the street and enjoy the sunshine
u can have a dog and take it with u everywhere
not to mention the social welfare covers everything
 
想必 社會中間的壯年人口應該會不喜歡這國家吧
cs they need to pay lots of taxes  
事實上 我想他們已經習慣這樣的制度了
賺越多  稅率越高
請記得 他們起跳的稅率是40%   而這 是台灣最高的稅率
再來講'講工作
這邊的時薪轉換成台幣 實在是高的不像話
一般的商店工作 起跳就是六百元 當然啦 這邊的消費也是很貴
除了薪水之外 我想工作時間短這一點也很吸引人
每天早上八點上班 中午有休息 下午五點就下班
最令人興奮的來了 星期五早上九點上班 下午點下班
三個小時 我真的不是到他們究竟能做些什麼
generally speaking, I think people like here
 
當然 當事情不順的時候人們還是會抱怨
例如政府的行政效率很差啦 所有文件都是丹麥文啦
bra bra bra
還有 千萬別覺得歐洲人就比就優雅 比較高等
一 點 也 不 
丹麥人超愛按喇叭   走路闖紅燈    還有  很多台客
每天 我的窗前至少都有一台台客車經過   而我確定 他們是不同的車
還有 這邊的人很沒公德心
捷運和火車上到處是垃圾 車站總是一堆醜不拉機的塗鴉
路上 也總是一堆的狗大便
要說哥本哈根的市容和台北的市容比起來 我想台北市整齊清潔多了
我只能說 這邊的房子比較漂亮 還有這邊的人"有些"長的比較漂亮  真的只是有些...
( 各位期待已久的捧由 不是我不努力 是真的品管沒有很好! )
 
但是 哥本哈根真的是個很國際化的國家
people ar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想來體驗一下各國風情的人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btw 就目前為止 果然我遇到的北歐人還是以瑞典人最為親切呀
well  品管也稍微好一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