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住過的第三個北國 

每當大家聽到  總是問我 差別在哪呢?

差別  在人 在時間 在成熟度

 

第一次隻身前往北國丹麥

緊張大於興奮 所有的事物 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 

年輕人的活力與體力  在一次次累死人的自助旅行中展現

想去的地方太多 時間卻太少

就這麼樣匆匆地 我結束了北國之旅回到台灣

 

庸庸碌碌畢了業 工作了好些日子

我又啟程前往更北的國度

 

意外或是計畫? 

我也說不個準 

就這麼地 我在北國過完了春夏秋冬

 

第三次 我從熟悉又陌生的家鄉 搬到了千湖之國 芬蘭

這一次  我不再年輕 不再天真 很多事 對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

就在這幾次來回北國與家鄉間  我 習慣了 這不是家鄉的家鄉

看著剛來的小朋友 對每件事都有好奇 

才真正體認到 我 已經失去了我的赤子之心

 

四個月之後 我又將回到那有著極光 有著日不落的 北國

隨著歲月的推移 大家的在各自的路上奮力邁進

而我的北國 又會將我帶往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